總幹事臉書
無臭蒜頭
首頁 > 莿桐特產
水稻楊桃番茄蕹菜蒜頭甜椒
楊桃禮盒

莿桐特產

莿桐鄉擁有自然淳樸的農村特色及多元豐富的產業資源。拜北臨濁水溪之賜,主要以水稻(濁水米)為主,種植面積及產量均為雲林縣之冠。本鄉所生產的稻米,自民國96年起,已連續三年榮獲「全國十大經典好米」的殊榮。

雲林縣的蒜頭產量占全台灣的85%,其中又以本鄉所種植之「大片黑」品種品質最佳;在青椒方面,以翠美星品種為主,外觀上呈長筒狀,果肉薄脆;番茄則以勇綠及亞蔬18號兩種品種為大宗。

由本會輔導的楊桃產銷班,其所生產的楊桃榮獲「吉園圃GAP標章認證」及「國產優良水果品牌認證」,果肉鮮甜多汁;在空心菜方面,利用溫網式栽培,並搭配土壤高溫消毒及預冷冷藏設備及技術,葉菜本身口感清脆,味道甘甜,深受消費者的喜愛。

版權所有 © 2010 莿桐鄉農會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SUN-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