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幹事部落格
無臭蒜頭
首頁 > 莿桐特產 > 蕹菜
水稻楊桃番茄蕹菜蒜頭甜椒
 

蕹菜

蕹菜簡介:

莿桐鄉蕹菜標榜的是安全衛生、沒有毒藥汙染的「吉園圃」蔬菜,為避免農藥的殘留在土壤中讓蕹菜吸收,義和村的空心菜土壤消毒都使用成本較高的高溫蒸氣土壤消毒方式,這部機器是由農友林春生自行研發,用高達80-90。C的蒸氣,滲透至20公分深的土中〈空心菜根分佈於深15公分的土壤中〉,有效的把土壤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分解,並將有害生物殺死,活化土壤促進蕹菜的生育。

產品特色:

莿桐鄉蕹菜約40公頃,以義和村三汴頭溫室栽培為主,設施面積20餘公頃,其品種為竹葉種。溫室設施栽培週年生產,年生產有12-14期作,每公頃年產量240-280公噸,總產量4,800-5,600公噸,約占全省蕹菜銷售市場的35%,是全省蕹菜主要的生產地。

版權所有 © 2010 莿桐鄉農會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SUN-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