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幹事部落格
無臭蒜頭
首頁 > 莿桐特產 > 楊桃
水稻楊桃番茄蕹菜蒜頭甜椒

軟枝套袋楊桃

楊桃簡介:

雲林縣莿桐鄉種植楊桃已有50多年的歷史,由於地處肥沃的濁水溪沖積平原,氣候溫和及水源充沛,所生產的楊桃品質榮登全國之冠,曾二度獲全國楊桃評等總冠軍,為本國生產楊桃的重鎮。

楊桃歷經數十年的栽培,接受上級單位輔導,技術不斷提升,品種不斷更新,栽種優良紅肉品種(馬來西亞八號),其特點為果稜飽滿、風味佳、甜度高(10度以上)、耐保存。 莿桐鄉自民國70年起即大力輔導果農使用有機肥料,至今展現優良成果,讓莿桐鄉的楊桃保持一定水準。

民國87年成立楊桃吉園圃產銷班,91年通過吉園圃GAP標章認證,95年通過農委會國產優良品牌水果品質認證,以「吉欣鮮」品牌楊桃名稱,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的認同與肯定。

產品特色:

楊桃的營養成分,以醣類及單層酸為主,富含纖維、維生素A、B1、B2、C與鉀、鈣、鎂、磷、鐵、鋅等礦物質及蘋果酸、檸檬酸、蛋白質等營養成分,具有清涼解毒的功能,對於追求美食與健康的消費者,為最佳優質的水果。楊桃除果實營養成分頗高,其用途亦廣,果實除生食外,也可加工製成果醬、果汁等,還可糖漬、醬漬,用作釀酒風味清香,乾燥後為蜜餞及四果冰之主要原料。

版權所有 © 2010 莿桐鄉農會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SUN-IN